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验室将开放日“送进”附小

发布时间:2021-06-01 19:55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实)为了促进科学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广,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开放日送进武大一附小,为小学生们策划举办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

在附小报告厅,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科普讲座,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教授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通过科普活动促进测绘遥感高新技术在青少年中的科普,启迪科学思维。

实验室张晓东教授、硕士生王云博分别作了题为“遥感真有趣”和“如何测量太阳”的科普讲座,在报告厅现场及各班观看直播的2000余名学生反响热烈。

  在附小艺术教室,五年级的学生分组进行了搭建太阳系模型的竞赛活动,了解认识了太阳系的组成和分布。同时,罗斌、陈亮教授团队也带来了室内定位与自动导航机器人的交互演示。

当天,小学生们还走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体验了珞珈一号、虚拟现实和数字三维等成果。身临其境的虚拟世界引起了小学生们无限的求知欲,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技术怎么实现的”“还能用到哪些领域“等,与实验室的老师们深入互动。

本次活动是实验室科技活动周和开放日系列活动的闭幕活动,科技活动周从5月22日起,持续到6月1日。科技活动周中还举行了智能定位与感知学术研讨会、《星湖大讲坛》第8期、科技成果展播和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