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和职业道德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3-24 10:21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杰)3月20日,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团部分代表来到法学院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和职业道德教育课。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医疗团代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晁亚丽医生和张文龙护士,武汉本地医护人员代表、武汉亚心医院李颖医生,武汉市患者代表陈晓红女士,以及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秦天宝教授、李广兵副教授、虞楚箫副研究员。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切身经历。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四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幸运的是,一年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常态阶段,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学,安全有序的生活重回祖国大地。

秦天宝表示,爱国主义不是空泛的、抽象的,是生动的、具体的。各位代表的亲身经历让他颇为感动,深受教育。他认为,每个人都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危急关头,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抗疫医护人员逆行援鄂更是英雄之举。希望自己以及所有的师生能够在受到精神鼓舞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作为教师,就要承担自己应尽的教学和科研任务,认真负责指导和帮助学生;作为学生,就要抓紧在校的宝贵时间,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他向法学院毕业生提出要求,未来在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时,要坚守法律人的良知和底线,守护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家属,李广兵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与忙碌。他讲到,作为中共党员应当向他们学习,真正做到在危急关头冲到前面,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之中做出不平凡之事。他表示,各位代表分享的故事和他自己的经历,让他充分体会到,此次成功抗击疫情离不开举国体制的显著优势、各行各业的协力同心和普通百姓的支持配合。

座谈会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无不为医护人员伟大的抗疫精神动容,纷纷起身向抗疫医护人员致敬。有同学表示,虽然之前通过其它途径看到很多抗疫故事,但现场倾听讲述后场景更加生动。有的同学说,听到医护人员的故事,才深刻体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座谈会后,秦天宝将武汉大学精心准备的抗疫纪念徽章转赠给各位医护人员和患者代表。

(供图:法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