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首场春招举办 324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

发布时间:2021-03-17 14:56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来瑞、程凯)3月13日,樱花盛放,春意满园,武汉大学春季供需见面会第一场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324家用人单位参会,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来到会场,了解本次春招情况。他关注到佛山、合肥、厦门、珠海以及中建二局等都采取了组团招聘方式,指出各地区优势企业组团招聘是目前校招的一种趋势,并对这种方式给予了肯定。屈文谦指出,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2021届毕业生已进入毕业百天倒计时,学校各单位要帮助学生解决岗位供求信息不对称问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毕业生也要成为自己未来航向的掌舵者,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招聘会期间,文学院、法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学院(系)的副书记、辅导员也都带队来到现场,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及岗位对学生能力的要求,助力学生求职。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学生,有些是之前忙于考研而错过了秋招,希望能在春招中找到心仪的工作,还有部分低年级的学生,相约一起来提前了解招聘会,为毕业求职做准备。来自药学院的冯同学表示,这次双选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近距离了解市场需求的机会和平台。她希望以后做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而这次招聘会恰好有自己感兴趣的岗位,所以来看看,希望有所收获。

据悉,疫情新常态下,就业形势持续严峻,同期来校招聘单位数量减少,签约进展也相对缓慢,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较大。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就业指导咨询,不断优化就业管理,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有关负责人也提醒有求职需求的同学们,接下来招聘会安排密集,其中包括即将于3月27日举办的武汉七校2021毕业生春季联合招聘会,以及4月10日开展的武汉大学春季供需见面会的第二场。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就业信息,提高求职主动性,尽早实现满意就业。

(摄影:杜兰娟、郭荣荣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