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汪勇走进网络安全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8 10:31 来源: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瞿成雄)“做一个凡人英雄,让江城‘志愿红’靓起来!”3月5日,“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汪勇走进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一场“青年责任与使命”的演讲在校园激起波澜。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从朋友圈获悉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面临通勤困难后,汪勇在除夕之夜“逆行”:身为快递员的他,瞒着家人,成立志愿者车队,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不论早晚、不计远近、不惧危险。此后,他又联络各方资源继续帮贫救困……汪勇题为《青年责任与使命》的讲述,让网络安全学院学子动容,现场问答、互动分享掌声不断。

来自宜昌的大三学生杨楚秦,曾随学校公益团队在鄂北山区大悟县参与水源调查,目睹了脱贫攻坚给山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村子现在用上了自来水,我感到特别欣慰。小小奉献,也有甘甜!”

“现场聆听汪勇故事,我更坚定了报国决心。”21岁的李佩源来自山西吕梁,从小对计算机怀有浓厚兴趣,高中时迷上互联网攻防游戏。填报高考志愿时,家人建议填报经管类院校,李佩源却选择了网络安全专业,“希望用专业护卫网络国土”。

“今天,我以东西湖居民、志愿者身份跟同学们交流。我获得的所有荣誉,都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演讲现场,汪勇向大家签赠根据自己日记、口述出版的《生命摆渡人》一书。在汪勇的感召下,现场60名学生通过“志愿云”小程序,实名注册中国志愿者。

交流互动后,学生们在志愿服务“心语墙”上留言,向武汉高校百万学子发出倡议: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加入志愿服务,做一个凡人英雄。

据悉,这场名为“最美春天最美相遇”的活动,由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和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旨在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路径方法,开辟新时代文明实践通道,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践行时代使命。

(摄影:戴东辉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