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近九千名考生在我校参加2021年研招考试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1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夏慧)12月26日至28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如期举行,共有8788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这是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家教育考试,经过前期准备,各单位密切配合,严密组织落实,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与往年相比,今年组考工作面临新冠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我校高度重视研招考试工作,成立了考务工作部际协调暨考试安全领导小组,副校长舒红兵任组长,成员涵盖党政办、纪委监察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保卫部、校医院等12个单位。增设防疫副主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配齐配强医务人员,专职研判涉疫情况。

为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学校提前两周召开部际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除做好相关工作培训外,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提前14天通过武大日报平安上报身体状况。配足防疫物质,全部工作人员配足口罩,所有考场做好消杀工作,并配备手部消毒凝胶和口罩。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单独设置隔离考场,对于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生,先在每栋教学楼的临时医学观察点复查及综合研判后,配备专用车辆转运至隔离考场。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舒红兵带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考场巡视。要求考务人员明确岗位分工,切实履行职责,严肃考风考纪,维护研究生考试的公正公平。

在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的同时,我校为考生提供细致专业的服务。为方便考生高效查找自己的考场位置,“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手机APP)推出了“考场查询”功能,考生输入个人信息后,系统自动匹配考生考场信息,并可导航至目的地。提前一周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提醒》和《武汉大学考点考务安排》,提示考生诚信考试,警惕招生诈骗,合理安排时间,注意考场分布等。

近年来,我校推进多项改革措施,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按一级学科和专业类别命题,2021年自命题科目数减少到139门,与改革前相比,减幅达到50%以上;统筹推免、统考等各种招生方式,积极扩大推免生接收比例,2020年我校推免生接收比例约50%;大幅提升研究生奖助力度,提高研究生待遇,增加吸引力,2020年优秀研究生新生奖约900人获奖,奖励总金额超过300余万元。

据了解,2021年全国共有21506人报考武汉大学,报录比约为5:1。初试成绩将于2021年2月中上旬公布,复试将于3月底至4月进行,届时考生可登陆“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yz.whu.edu.cn)查询。

(摄影:杨秋莎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