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摘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创新组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14:0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赖婧、王翀、余智涛)日前,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总决赛评审结果出炉,我校获得创新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优质开源项目奖”。

获奖团队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罗运、胡宏伟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余思佳组成,参赛项目“基于飞桨的新闻时空数据可视化与管理系统”将百度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与地理信息系统相结合,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爬取、解析新闻,再利用GIS对新闻进行统计、分析、可视化,最终实现了GIS+AI的新闻交互网页应用。该作品可以为普通群众、新闻工作者、政府决策人员提供不同维度的新闻服务,充分展现出地理信息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新特点、新价值、新应用。

竞赛依托百度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通过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锻炼学生自主探索应用场景、自行获取相关数据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提高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训练以及学科交叉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类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8年联合创办,在国内外高校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本届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百度公司、浙江大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