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三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0-12-16 11:1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强、动力与机械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17级本科生雷舒婷、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乔雨三名同学入选。

张强出生于寒门却自强不息,在学术科研之路上且行且歌。先后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励志之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乐群学术之星”等奖项荣誉。以第一作者/学生一作的身份,累计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在遥感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篇(5篇为中科院1区Top论文),EI国际会议论文3篇(2次大会口头宣读)。谷歌学术总引用200余次,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地球科学领域全球前1%),受邀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雷舒婷,现任2017级卓越工程师班班长和建模仿真社社长,她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先后荣获武汉大学十大自强之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动力与机械学院“榜样之星”等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年级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于刚·宋晓奖学金、甲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同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合作发表SCI论文3篇;立项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两篇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她热心公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武汉大学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时长1614分钟,同时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志愿服务时长48小时。也曾参加东湖小学爱心支教与樱花志愿者活动,乐于奉献。同时担任班长一职,积极服务同学,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乔雨,学业优异,致力科研,获评武汉大学研究生励志之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元多面,综合发展,担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带领集体获评优秀研究生会、校级先进党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等,获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积极服务,担当奉献,疫情期间,组织博士生宣讲团开展系列志愿宣讲,引领党支部用专业所学服务抗疫,部分事迹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

据悉,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本次推报工作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