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2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园、宋博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夺得2项金奖、5项银奖、2项铜奖。其中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项目金奖数我校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七,摘得我省唯一的高教主赛道先进集体奖。国际项目实现零突破,获得3项银奖。

由我校第二临床学院博士研究生尚小柯担任负责人的“心房分流器”项目,以及董辅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周文川担任负责人的“美瑞健康”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心房分流器”项目致力于解决心脏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心力衰竭患者生活质量低、死亡率高、治疗困难的医学难题,自主研发了“D-shant”心房分流器。“美瑞健康”项目通过一体两翼战略,以高端健康管理机构为载体,以细胞健康和大麻素健康应用为核心驱动,致力于解决长寿时代慢性退行性疾病的核心痛点。

另外,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周彰娴担任负责人的“谷得生物”项目,董辅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毛赛担任负责人的“见智科技”项目获得主赛道银奖。项目“Intelligent Camera Monitoring System for Open-pit Mining”“CelltinMask-A Revolutionary of Traditional Medical Mask”“Honglianhybrid rice”分获国际项目银奖。

学校高度重视“三创”教育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今年“互联网+”大赛相关工作由校团委、本科生院共同负责,14家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31个学院(系)和科研单位大力支持,全校共有834个团队、9514名学生报名参赛,张俐娜、邓子新等院士专家,陈东升、曾文涛等知名校友担任参赛项目指导教师或顾问。

据悉,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自莅临大赛现场观看总决赛。共有2988所中国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及来自1158所国外院校的3291个项目、8981名学生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参加了本届比赛,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攀历史新高,获得大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约为万分之三。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