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21 17:06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希贤、朱炜1118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报告会以“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五位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获得者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基层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全省“三支一扶”代表、武汉大学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会议。

屈文谦介绍了学校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武汉大学将一如既往切实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湖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世华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门项目,累计选派了十万余名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在项目的引导下,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成为越来越多毕业生的选择。

五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为大家讲述各自的别样“基层人生”: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拾回桥镇老山小学教师李晶,扎根乡村教育十年如一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极镇人大主席文竹,坚守基层戍边疆,青春无悔献北极;广东省河源市国有红星林场护林员刘天娇,前往大山深处,守护青山绿水;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双流村党总支书记杨媚,做引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委常委、东塔寺乡党委书记宗立冬,贺兰山下晒脊梁,黄河岸边种梦想。

“要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做‘最美’。”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踊跃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小我融入祖国与人民的大我之中,俯下身子、甩开膀子,从基层工作起步,从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基层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增长过人才干,助力祖国基层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中宣部和人社部主办,湖北省人社厅承办,武汉大学协办。自2016年以来,学校为各自组织部门输送了1200多名选调生,并对946名自愿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的毕业生给予了表彰和奖励,一大批毕业生在基层、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武大力量。为帮助湖北疫后重振和决胜脱贫攻坚,中央出台了支持湖北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国家“三支一扶”计划也特别向湖北倾斜,招募计划增加到2000人,居全国首位。

(供图:湖北省人社厅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