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我校获4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7 13:1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建忠、余智涛)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武汉大学首次参赛,36名参赛选手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3项,同时学校获得“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参赛同学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弘毅学堂等,共有148名本科生参加培训与校级选拔赛,88人参加省赛,并获得35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的佳绩。在本科生院和计算机学院的支持下,竞赛指导团队在一年前就开始准备赛事的组织和培训工作,疫情期间更是克服困难组织参赛队员线上培训与讨论。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始创于2010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这些年来,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是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2019年该比赛正式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角逐。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