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当开学季遇到“珞珈绿”

发布时间:2020-09-22 17:0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肖俊)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5日和11日,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分别来校报到,上万名2020级新同学成为珞珈山的新主人。团委迅速组建2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在武汉市三站一场、地铁换乘站、校门口等多地开展接站、引导、发放地铁币等服务,为每一位新生顺利到校提供便利。

迎新当天,志愿者们早上五点就已集结出发,奔赴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以及天河机场等各个站点。志愿者的工作,从清晨到深夜,近16小时的守候,只为保证每一名乘坐公共交通的新同学在出站后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来自“珈”的温暖。

武昌站是迎新工作最早开展的站点。当志愿者们早晨6:00到达武昌站时,已经有前来报到的家长在此等候。在和志愿者对接后,新生登记姓名并领取地铁币,然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坐地铁,所有的程序清晰简洁。迎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着家长和新生离去的背影,感到我们的迎新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尤其是带着武大赋予我们的使命感去迎接珞珈山新的主人。

文化衫上的“珞珈绿”是武大新生报到时见到的第一抹色彩。“欢迎来到武汉大学!”珞珈山的新主人们从来到武汉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温暖。在迎新岗位上,每一个志愿者都感觉到充满活力,这种活力不仅来自于他们自身,更来自于新生们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一位弘毅学堂的新生说:“我非常感谢各位学长学姐,他们在报到过程中为新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这些珞珈新人非常感动。”

尽管迎新的志愿工作辛苦且冗杂,迎新志愿者们坚持在岗,一刻不停歇。信息学部的南二门是迎新的一个重要点位。“信息学部7舍,您直走左拐。”“文理学部?您上这辆车。”“医学部的话您先上文理学部的车再转去医学部。”……这些问答在整个迎新期间重复了无数次,但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厌烦。

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参与迎新工作,也自觉投身到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全校34个学院(系)和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的百余名志愿者,在学校各主干道、校门口,一天四班轮流值岗,不仅为校内新生、家长指引方向,也拿起手中的工具,清扫校园内不慎飘落的垃圾。

一时间,红色的志愿者袖章和帽子在校内格外醒目,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装点着校园,只为让武大更加美好。一位大四的志愿者表示,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总能从中收获很多温暖。今年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穿上这熟悉的“珞珈绿”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在珞珈山下,书写我们共同的青春年华。

(供图:团委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