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智涛、何承达10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派出6支队伍,共摘得3银3铜,并获先进集体奖我校已连续四届荣获先进集体奖

获得主赛道创意组银奖的成果是:尹露团队的“室内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获得主赛道初创组银奖的成果是梁赫西团队的“激光网桥”、申一帆团队的“图样教育——最强大脑学习法”。获得主赛道创意组铜奖的成果是:占伟杰团队的“天网潜哨—基于无源雷达网的低空安全云监测平台”。获得红旅赛道创意组铜奖的成果是:姜伟华团队的“粮食安全靠自己---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水稻抗虫育种服务”、王毅天团队的“大山里的魔法教室——跨山水育童心梦想家”。

除主体赛事外,大赛还同期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学生创客秀”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五项活动,我校师生均积极参与。在“大学生创客秀”活动,全国遴选了14支优秀项目团队参加了分享交流“室内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尹露团队作为湖北省推荐团队进行了创业经历、心得及心路历程的分享,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我校激光网桥团队获得了厦门海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多家公司的签约。

我校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不断改进和创新培养方式。经过4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已形成比较完善的比赛机制和体系,通过各项激励政策各种形式交流培训活动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和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高。在校初赛阶段共有180多支队伍、1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几乎所有院系专业。我校还组织了创新创业训练营邀请行业专家针对创新创业教育方法和理念以及商业计划书、路演技巧、ppt设计等师生进行指导。在湖北赛中,我校取得6金5银13铜优异成绩,位居全省第一,其中6支队伍获得推荐参加全国总决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现场。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海丝”、海峡、海洋文化特色。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265万名学生携64万个项目参赛,创历史新高。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