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药学实验技能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7 08:4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药苑)11月8日至10日,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全国94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此次大赛,参赛学生187名,我校药学院本科生闫盼获一等奖,杜欣悦获二等奖,指导老师为段建利。

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共同主办。

今年,竞赛形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00分实验理论部分,时长为1小时。第二阶段为100分实验技能部分,时长1.5-2小时,要求选手按照试卷给定实验过程和要求进行实验,获得相应结果。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是我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现实践实验能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来源:药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