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19 17:0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熊诗怡、马亮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熊诗怡、马亮)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近日落幕,我校代表队获一等奖,副教授杨冕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代表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银、卢昕组成,参赛作品《中国碳排放强度的时空分异——基于产业结构演化视角》从区域产业结构演化规律入手,利用重心分析、趋势分析、空间集聚分析等地理学研究方法,探讨了中国碳排放强度的时空特征;并将空间因素引入实证模型,考察区域产业结构演进对我国碳排放绩效的综合影响,为节能减排政策背景下各区域产业结构演化路径的合理选择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

本次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271个团队参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31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