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活动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3 22:34 来源: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燕舞)近日,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学生绘图作品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三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我校获优秀团体奖。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尹格格《生之桥,爱之链》、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谢予阳《意识之海》、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禹兰珂《神经之花》、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温天舒《责任与担当》和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张佳《生命之树》;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薛文欣《思维与宇宙》和张景暄《缠结》;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是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高依然《生命的绽放》和张量《取生命的花瓣——血栓》。学生们用生动简洁的画风、细腻优美的笔触,描绘出融入情感之中的“认识生命、敬畏生命和护佑生命”的理念。

这些作品充分体现出我校医学生优秀的认知力、充分的想象力、审美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也体现出在医学形态学课程教学改革中,用“创意”绘图取代传统绘图,有助于学科融合,培养医学人文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全国共有来自82所高等医学院校932幅作品参赛。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