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第十一届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落幕,我校夺冠

发布时间:2023-07-12 10:23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满、王悦)7月9日,第十一届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落幕,经过六轮激烈比拼,武汉大学辩论队脱颖而出斩获冠军。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依然、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黄楚莹、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睿哲、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悦、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毛云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铭六名队员参加比赛。陈铭老师、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闫宇辰等教练组成员随队指导。

本次比赛中,我校在小组赛围绕“留学在外,对家人报喜不报忧是孝道/不是孝道”话题,从正、反两个持方展开辩论,分别以9:0、6:3的比分战胜香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第二轮,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以“未来十年新加坡中小学华文教育应以基本沟通为主轴/传承文化为主轴”为辩题进行辩论,最终以9:0力胜对手;四分之一决赛,我校对阵海南大学,辩题为“社会发展更需追求机会平等/结果平等”,再次以9:0零封对手。半决赛中,我校面对劲敌芝加哥大学,围绕“跌宕起伏/一帆风顺的人生际遇中,更能找到人生的意义”话题,经过一番苦战,以12:9力克对手,与上海大学会师决赛。决赛辩题为“如果能选择,人应幸福地死/痛苦地活”,我校继续保持出色发挥,取得优势,以18:9的得票数战胜对手上海大学,最终夺冠,凯旋而归。

据悉,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是国际顶尖的辩论赛事之一,旨在宣传辩论文化,发掘优秀的辩论人才,增强参赛者以及观众对于时事以及社会现状的思考以及讨论,营造友好公开的辩论环境。面对全球各大优秀的华语辩论团队,我校大学生辩论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辩论艺术一举折桂。

作为华语辩坛历史最悠久的队伍之一,我校辩论队目前已成为全国闻名的高校大学生辩论队,也是全国唯一的两次夺得华语辩论赛最高荣誉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的队伍。历经十余载春秋,“唇舌烽火”“红枫”辩论赛等校内赛事也早已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辩论活动,为武大学子提供了增进交流、拓展视野、深化思维、提升素养的良好平台,也先后培育出一批优秀人才。

(供图:团委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