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首届华中高校创意之门设计大赛我校获冠军

发布时间:2014-12-19 15:25 来源: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杨婷婷、江华丽)华中高校首届创意之门设计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包揽一二三等奖,在参赛学校中获奖数目最多。

    入选决赛的12支创意队伍,每队选派代表现场讲解、展示团队的创意理念,由观众评审和专家评委对入选团队投票评审。

轻松解决取件与时间冲突的快递门,集隔音、主人状态显示与空间节约三者于一身的智能门,通过弦乐器与拍打乐器的结合,使敲门声成为悦耳音乐的“乐之门”……各种奇思妙想的参赛作品,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

还有将创意锁定特定人群的设计,如针对减肥人士和单身健体人士设计的减肥创意之门;为空巢老人设计的,以“CARE”为主题的关爱安全门。一些创意团队从细节入手,突出个性化设计,例如,基于普通安全门的不同部位,提机械与电子结合的内插销构想;在纯物理机械基础上融入了智能元素。

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后,本次比赛赞助商,校友企业——王力集团湖北分公司的总经理胡伟表示,创意与科技时代密不可分,年轻人要勇于创造、敢于创造、直面未来,在创新中进取,在创意中进步。

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的无限创意,使一扇普通的门演绎成了一个充满创意的活力之门。他表示,要将“创意之门”活动继续拓展深化,将大学生创意成果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出更好、更智能的门。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