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唐其柱出席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1 来源:国际交流部、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赏、朱智敏、温普文)12月7日,由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届论坛以推进后疫情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发展为目标,探讨中韩大学间的合作方案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大学教育创新的方向与课题。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韩国教育部次官张商允,以及21所中国高校、26所韩国高校的校领导和代表出席论坛。副校长唐其柱代表武汉大学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唐其柱发表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演讲,从“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对本科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武汉大学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唐其柱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到来,对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学需要进一步聚焦前沿、融合创新,从而更好地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带来的挑战。武汉大学坚守大学本位,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系统的融“五观”为一体的本科人才培养思想体系,建立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持续健全适应时代所需的专业建设体系,全面加强高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建设,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在武汉大学的不懈探索下,我校的本科生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大幅提升,本科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显著增强,高水平教学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据介绍,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是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韩乃至东亚地区的高等教育和人文交流。第十四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将于2023年在兰州大学召开。

我校与韩国多所高校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例如首尔国立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庆熙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中央大学、国立全北大学、首尔市立大学等。合作形式多样,包括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我校自1994年开始招收韩国留学生,截至目前共培养了韩国籍留学生1883人,其中本科生594人,硕士研究生69人,博士研究生18人,非学历生1202人。目前在读韩国籍留学生90人,其中本科生79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研究生1人,进修生5人。

(摄影:付悦、彭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