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米德伟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1-12-17 17:5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章臣)12月17日,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米德伟(DavidMeale)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唐其柱在行政楼会见来宾,湖北省外办祝晓彬副主任陪同访问,我校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参加会见。

窦贤康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与53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学校已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杜克大学、芝加哥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等一批美国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务实合作。窦贤康还介绍了我校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在新冠疫情防控互助及经验分享、学生事务管理人员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情况,以及我校与美国杜克大学、江苏省昆山市共建昆山杜克大学的情况。

米德伟说,武汉大学是他自6个月前担任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以来访问的第一所中国高校。他对于武汉大学同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学在内的美国诸多高校开展的深度合作表示赞赏。他说,在中美教育合作交流方面,中国是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生源国。通过加强中美两国青年学生的互访交流,能够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对于推动两国共同解决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非常重要。

会见结束后,唐其柱陪同米德伟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的留言薄上,米德伟写道“非常荣幸到访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有着卓越的声誉、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校园……希望更多的美国学生来武汉大学学习”。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