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

正式启动两校在工程领域的3+1本硕连读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26 17:06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斯嘉、郑梓澄)3月25日,我校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两校在工程领域的3+1本硕连读项目。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唐其柱,布里斯托大学校长休·布雷迪、副校长埃里克·利桑德,以及两校合作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仪式上,窦贤康校长与休·布雷迪共同签署了《中国武汉大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备忘录》。

窦贤康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综合实力与领先学科,并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离不开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两校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背景下,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开拓新的合作项目,具有深远意义。两校即将合作开展的3+1本硕连读项目,有利于双方高层次国际化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我校致力于教育对外开放,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水平。

休·布雷迪对我校在全球抗疫中做出的科技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回顾了两校在植物科学、化学和数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情况,并指出,两校专注科研、学术精良的共同点有利于两校开展广泛合作。他期待与我校通过此次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今后开展学生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合作。

据悉,布里斯托大学始建于1876年,是世界一流、英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目前,我校已累计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布里斯托大学的2021年暑期科研强化选拔营,为后期正式参与该3+1本硕连读项目提前做好准备。

(摄影:金鑫、邹朋芷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