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拥抱变化,变革创新

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坊暨海外高校驻华联盟2023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4 18:31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铮、章臣7月12日,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坊暨海外高校驻华联盟2023年会在我校法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部与海外高校驻华联盟(AUCA)联合策划组织。

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南加州大学、马里兰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东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弗吉尼亚大学、阿拉巴马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等海外高校的驻华机构负责人,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我校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副校长唐其柱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交流部部长秦天宝主持活动。

唐其柱在致辞中重点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他指出,在130年的峥嵘岁月中,武汉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胸怀天下,谋求人类福祉和社会进步。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也面临着挑战和机遇,我们应该积极拥抱变化,主动变革创新,实现发展共赢。武汉大学具有优良的开放办学传统和理念,我们将继续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希望与大家加强合作,携手共进,服务人类社会发展。

上午的活动中,六名国内外高校代表受邀作报告。特邀嘉宾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王颐以“ChatGPT时代的国际教育及交流”为题进行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做了题为“中美关系正努力‘止跌企稳’”的特邀报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高级主任由超、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佐治亚理工学院协理副校长周国彤、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刘晓黎先后作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实践、经验和工作思路,并且分享了对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认识与思考。

下午举行工作研讨暨海外高校驻华联盟2023年会。由超代表海外高校驻华联盟介绍了该组织的管理架构和工作计划。参会代表围绕高校伙伴关系、学生就业、国际招生三个主题分小组展开交流讨论。交流结束后,海外高校驻华联盟的成员高校举办了高校宣传介绍展,现场提供留学咨询与指导。

据悉,海外高校驻华联盟(American Universities in China Association, AUCA)是由海外高校驻华代表组成的非盈利性职业联盟组织,最先由三位驻华工作的美国高校代表于2014年发起,成员为长期驻扎中国的海外大学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已有来自90余所顶尖海外院校的150多名驻华代表加入其中。该联盟旨在促进国际高等教育机构与中国学生和家长的互动,通过教育、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中国学生、家长以及高校对海外院校的了解。

(摄影:林阳杰、蔡楠 实习编辑:钟娴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