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全职教授雨果与霍金等一起探讨地球终极问题

发布时间:2007-04-02 07:32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A A A

    日前,国际著名媒体美国广播公司“abc” 制作的大型科学纪录片《Last Days on Earth》正在全球电视节目和各大权威媒体热播中,在世界上引起强烈反响。
    7位世界顶尖级科学家同在该片中亮相,其中有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哲学家史蒂文.霍金博士和现任我校国际软件学院全职教授、国际人工智能领域著名科学家和世界上设计和制造“人工大脑”的领军人物雨果博士。
    世界顶尖级科学家分别从各自不同的研究领域伽马射线和黑洞、超级智能机器、超级火山、行星碰撞、核战争、瘟疫、气候巨变等探讨地球的终极状态以及人类的命运。
    在片中,史蒂文.霍金和雨果对计算机的发展史和超级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做了科学、精辟的论述。
    雨果所著的《人工智能的战争》一书在美国热销,堪与霍金的《时间简史》媲美,该著作现已经被译成中文,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3月将在全国各大书店热销。
    此前,雨果曾被英国BBC等多家国际著名传媒报道,BBC曾为他制作过长达40分钟的专题纪录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