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百余名研究生将公派赴世界名校留学

发布时间:2007-05-12 01:52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A A A

    根据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署的选派协议,2007年我校获100名公派出国计划指标。学校日前确定了首批173名候选人,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 
    据悉,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007年开始,启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留学选派计划,在国内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批一流的研究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旨在打造国际人才培养及交流平台,与国外知名大学或学术机构建立稳定持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关系,填补我国前沿学科及空白学科的人才缺口,使重点支持的科研团队及学科专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选派工作。在动员大会上,校长刘经南和副校长黄从新、黄进等详尽地阐明了该项目的意义、重要性、要求、具体激励办法等。刘经南要求将申报该项目工作作为近期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务必组织落实到位。 
    经遴选确定的173名研究生中,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2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51名,学科专业涉及空间、新材料、能源、环境、信息、生命、医学、法律和新闻等,接受国家均为美、英、法、德等发达国家,接受学校大多为世界名校。目前该项目的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年内正式运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