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国专家斯托尔兹教授获湖北省政府“编钟奖”

发布时间:2007-10-16 06:16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A A A

    本报讯(蒋明  黄衍军)10月13日,在庆祝武汉大学与法国南锡大学医学合作十周年闭幕式大会上,湖北省副省长蒋大国为我校法国专家斯托尔兹教授颁发了湖北省人民政府“编钟奖”,高度赞扬他在中法医学合作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费勇,副校长周创兵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医学部部长周云峰主持开幕式。
    斯托尔兹教授是南锡大学医学院的知名专家。1997年,他作为“法国洛林和湖北省合作项目”代表团成员,第一次访问武汉,也由此拉开双方医学合作的帷幕。10年中,他先后27次来汉,通过不懈努力,架起了一座中法医学交流的桥梁。
    长期以来,斯托尔兹教授积极促进南锡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医学交流合作。他倾注热忱,创办了七年制“中法医学班”,并认真组织教学,先后派遣了18名法国专家、教授到武汉大学医学院授课和15名法国学生到武汉大学医学院实习,安排了武汉大学40名大学生和19名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教师赴法国实习和培训和,共同培养了9名医学博士。同时,由他牵线,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法国医学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作建立了“中法肝胆研究院”。他还广辟渠道,推动两校联合科研,共同开展了在细胞骨架、人工血管和韧带等细胞组织工程和力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共同举办了“中法心血管国际会议”、“中法机器人腹腔镜研讨会”、“中法2005年医学研讨会细胞与组织工程治疗学:从基础到临床”等多次国际学术会议。
    周云峰代表学校向苏和大使赠送了刻有黄鹤楼的皮刻画。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