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郭齐勇教授讲学莫斯科

发布时间:2007-11-08 06:02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扫一扫分享本页

A A A

    应俄罗斯“文明对话公共论坛”的邀请,我校哲学学院教授、孔子与儒学研究中心主任郭齐勇于10月22日至29日在莫斯科访问、讲学。
    10月23日,郭齐勇访问了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会见了该所所长古谢诺夫院士、副所长斯米洛夫教授、东方部主任斯杰芭梁茨教授,并应邀向该所师生70余人作了“当前中国哲学研究的趋向”的学术演讲,又与东方部10位教师座谈。10月24日,郭齐勇访问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会见了该所副所长欧安得教授、副所长雅科夫列维奇教授,并应邀向该所15位研究专家作了“中国的思想界”的学术报告,与一些老年的汉学家、翻译家与中年的中国哲学研究者座谈。10月26日,郭齐勇访问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会见了该校副校长弗拉丁米诺夫娜教授、哲学系主任古宾尔教授,并与该系师生座谈。10月28日,郭齐勇与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座谈。郭齐勇教授此行增进了中俄同行学者之间的了解,向所访问机构的师生、专家介绍了我国与我校的发展现状,促进了学术交流。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