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外专家研讨联合国公约

发布时间:2007-11-21 02:32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A A A

    本报讯(通讯员李庆明) 日前,“《联合国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CISG)在成员国的适用与解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院、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大学以及科研院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与会。
    该会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北京仲裁委员会、美国培思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合同与商业管理国际协会和美国纽约州律师协会联合举办。WTO学院院长余敏友主持大会开幕式,副校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前秘书长Eric E. Bergsten分别致辞。
    《联合国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公约》是国际上最重要的统一实体私法,1980年公布,1988年1月1日生效,内容涉及合同的订立、当事人的权利义务、违约补救以及其它规则,能很好地协调两大法系的法律制度。经过20余年的发展,到2007年4月已有70多个缔约国,是全世界通用的法律语言。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对CISG的理论研究,促进对公约的适用与解释达成共识,并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规则。 
    会议围绕公约的历史、现状、发展、制度、具体条款以及法院与仲裁机构的适用、公约与PICC的比较研究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CISG咨询理事会主席Jan Ramberg在会上发言,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公约的内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