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双一流”高校本科质量排名:武大华科同时进全国前十

发布时间:2019-02-02 14:10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6日讯(记者杨佳峰)日前,“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发布,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入前10名。

  “百优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重大专项课题“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本次评价工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课题组完成。

  排名结果显示,进入全国前10名的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榜单中,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位列第7名和第10名。

  此外,武汉理工大学(40名)、华中农业大学(41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56名)、华中师范大学(66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8名)等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进入全国100强。

  统计发现,在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云南大学与新疆大学未进入前100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B类高校(6所)中湖南大学虽然表现最佳,排名47;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分别排在53名、79名、87名。

  在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是辽宁大学(36名)、宁波大学(45名)、上海大学(55名)。湖北没有省属高校进入100强。

  榜单中,还将前100强高校进行了分级,前10名为A++类高校,第11-30名为A+类高校,第31-50名为A类高校,51名及之后的为A-类高校。

  http://www.cjrbapp.cjn.cn/wuhan/p/73459.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