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武大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另有二等奖两项

发布时间:2019-01-09 08:51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 柯称 王进良 通讯员龙华 向玫 吴江龙 王潇潇)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武汉大学3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施闯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高精度位置网及其在交通领域的重大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由武大科研团队牵头,历时13年研发,系统地突破了精准、快速、稳健的北斗位置服务核心关键技术,开拓了北斗系统在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实现了北斗系统在交通领域体系化、规模化应用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重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目前,利用中国高精度位置网系统,我国已建立起全球最大的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实现了遍布全国的530多万辆重点营运车辆的跨地区精细化监管,有效地减少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国近5万余艘渔船安装北斗终端,累计救助渔民超过1万人,被渔民誉为“海上保护神”。

  姜卫平教授主持完成的“海洋测绘和内陆水域监测的卫星大地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朱欣焰教授团队参与完成的“复杂大电网时空信息服务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90109/ctdsb3309574.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