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网】武汉大学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举行 成立创业投资联盟

发布时间:2018-11-26 14:36 来源: 阅读:
A A A

  11月24日,在武汉大学12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该校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盛大举行。艾路明、陈东升、郭广昌、黄立、雷军、刘经南、毛振华、阎志……等商界、学界“巨星”云集大武汉,论道珞珈山以“传承·创新·未来”为主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各行业责任与担当,用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智慧交融为这所百年名校的华诞献礼。

  本次校友珞珈论坛上还发起成立了武汉大学创业投资联盟。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创业领域,高校具备人才、智力优势和丰富的项目资源,而校友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资本资源。创业投资联盟的成立将为创业者提供交流、互助、合作和共享的平台,促进技术、人才、管理、资本等创业要素的有效结合,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协同创新基金董事长、中国股权投资家联盟名誉会长、前深圳创业投资集团总裁、武汉大学80级哲学系校友李万寿出任联盟理事长。

  声音>>>

  武汉大学的包容性让学子充分发挥特长

  陈东升:“在路上”心态一直没变

  “武大人参与的这场论争,开启了中国真正意义的市场经济的改革。”24日,在武大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高度评价武大和改革开放40年的关系。

  陈东升还回想起他30多年前大学毕业前在珞珈山顶刻下“始”字,寓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路上”的心态一直没有变,陈东升始终保持着正能量,“我相信,社会发展以民营企业和个人创新为基础,中国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真正的企业家时代到了”。

  雷军:武大的包容性让学子充分发挥特长

  “武大这座大学非常包容,常能出莫名其妙的人才。”24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再谈往事。

  他说,上自习和修学分,成了他主要的大学记忆。为在两年内修满学分,他“逃”了几乎一半的课,“有很多同学帮我代打卡,我还经常去老师那里刷存在感,帮着擦黑板等,终于在两年内,包括毕业设计在内修完全部学分。”

  毛振华:自己永葆一颗好奇心

  “登上樱顶的老图书馆,我感觉自己面对着知识的殿堂,是虔诚的信徒在朝拜。”24日上午还在人民大学讲课的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毛振华,赶飞机回到母校,说起1979年、15岁的少年初入武大时的感受。

  54岁的毛振华说,自己毕业后就成了政府官员,后来进入中南海、下海、从教,他说这是因为“好奇”,“我总是在改变,总是在调整,世界这么大,应该去看看。或许我不会是一个大学者、大师,但我会是一个永葆好奇心的人。”

  阎志:编剧本讲述武大校友在汉创业故事

  登上武大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打趣道,自己作为编剧正在编写一部影视剧《武汉之恋》。

  “回望改革开放40周年,没有一个城市和高校,像武汉市和武汉大学这样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武汉城市发展的每个窗口期,都有武大校友身影。”而在武汉萌发创业梦想的优秀校友们,正在以一种特殊方式被记录。(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龙 刘丹)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8-11/25/c_1123763718.htm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