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全国首家“5G+北斗”创新实验室将在汉设立

【湖北日报】湖北移动联手武大促5G技术商用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7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政)11月8日,湖北移动公司与武汉大学在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设立全国首个“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共同在5G北斗高精定位技术测试及应用、智慧校区、远程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5G技术商用和创新业务发展。

  今年,工信部将全国唯一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应用试点设在武汉。前期,湖北移动公司与武大开展了良好的技术合作,试点设备完成安装开通,测试进展顺利。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将结合垂直行业市场研究及网络能力需求调研,技术标准方案及网络解决方案,利用5G技术进行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测试,打造武大智慧校区、武大及其附属学校远程教育、武大附属人民医院智慧医疗等。

  作为5G时代的领跑者之一,湖北移动公司5G网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该公司将在2018年底建设不少于144个5G基站,为5G技术落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能力。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北斗定位技术的领军研究机构,为全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主要设计单位。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将加快5G技术商用步伐。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1109/hbrb3293888.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