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成立癫痫与睡眠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9 08:39 来源: 阅读:
A A A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杨丽丽)在8月25日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举办的中国中部神经病学论坛上,章军建副院长宣布了该院癫痫与睡眠中心成立,并由么冬爱主任医师担任该中心主任。

  章军建副院长在致辞中说,在医院各部门的支持下,我们经过一年的筹备,成立了癫痫与睡眠中心。该中心硬件设施齐备,团队中有很多优秀的专家和博士,并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美国芝加哥大学成人癫痫中心主任、临床神经生理系主任Dr. James X.Tao担任客座教授。癫痫与睡眠中心还将医联体单位同道,共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共同努力,把癫痫与睡眠中心做大做强,造福广大癫痫与睡眠障碍患者。

  随后,章军建副院长为Dr. James X.Tao颁发聘书。Dr. James X.Tao作了“Epilepsy surger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癫痫手术治疗的前沿进展。武汉同济医院癫痫诊疗中心主任朱遂强教授从影像学角度对癫痫诊断及可操作性痫性发作分类进行了解读。

  么冬爱主任说,目前癫痫和睡眠障碍的治疗方法比较单一,而在疾病诊疗过程中,多学科综合干预的必要性和优势越来越突出。以癫痫疾病为例,从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等多个环节,进行包括儿科、神经内科、外科、神经心理、营养科在内的多学科联合治疗,能有效保障癫痫患者的综合治疗,提升癫痫患者的治疗效果。

  当天下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癫痫与睡眠中心么冬爱主任,神经内科刘溪主治医师,儿科洪艳副教授,神经外科赵时雨副主任医师,武汉同济医院神经内科杨渊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高永哲副主任医师等分别作了癫痫与睡眠的相关专题讲座,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互动讨论。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肖劲松主任医师主持癫痫与睡眠专场学术会议,并在总结中说,此次会议展示了癫痫与睡眠障碍诊治的前沿知识和最新进展,有助于推进癫痫与睡眠障碍的理念更新与专科发展。

  下午17:00,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联体单位神经科同道出席中南医院神经科专科联盟会议,签署专科联盟协议。章军建副院长和李志强副院长共同为48家兄弟医院参与的神经专科联盟单位授牌。神经内科刘煜敏主任表示,专科联盟既“联体”又“联心”,也将在癫痫与睡眠疾病领域共享资源,开展合作,更好地服务广大癫痫与睡眠疾病患者。

  http://health.cnhubei.com/sjb/201808/t20180828_138719.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