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0 来源: 阅读:
A A A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兆申 王行环 孙颖浩(摄影:高翔)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丽丽)经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于7月5日上午揭牌成立,这意味着更多的患者将享受到“院士级”的专家服务。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兼泌尿外科中心主任孙颖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武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副秘书长方洁,武昌区委书记刘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院长王行环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秘书长、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文件。

  据了解,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以中国工程院孙颖浩院士、李兆申院士实质性参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消化内科为主体共同建设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将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高端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区域创新能力和临床水平,为百姓健康服务。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张元珍书记、武汉大学窦贤康校长、武汉市委组织部胡立山部长先后致辞。

  张元珍书记代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向长期关心支持该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该院近年来“人才强院”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南医院将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凝聚一支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团队,提升研发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推进现代化高水平医院建设,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窦贤康校长感谢省市两级政府对武汉大学“人才强校”战略的支持,介绍了学校高端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寄予厚望。他说,此次入站的两位院士领衔的团队必将为中南医院瞄准医学前沿,培养高素质的临床科研人才,搭建高水平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胡立山部长说,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发挥专家作用的重要平台,是聚集高端智力的聚宝盆,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成立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武汉市实施高效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结出的硕果,必将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武汉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带来新资源,增添新动力。武汉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工作站建设,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院士专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中南医院发挥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医疗、科研创新的水平和能力,多出创新成果,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随后,李有祥副市长为孙颖浩院士、李兆申院士颁发聘书。接过聘书,孙颖浩院士说,所有的医生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把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能力用于研究疾病、治疗疾病上,为患者健康服务。此次入站,将与中南医院王行环教授团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疾病研究贡献智慧,并和全国泌尿外科同道一起,为中国泌尿外科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李兆申院士讲述了自己与中南医院消化内科四代人的深厚情感,并表示将与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一道,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李晓红、周先旺、窦贤康、孙颖浩、李兆申、王行环共同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孙颖浩院士和李兆申院士分别作了“医生,从心出发,从新开始”和“胶囊内镜与胶囊机器人 发展与未来”的专题讲座。

  http://health.cnhubei.com/tpgd/201807/t20180706_136978.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