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荆门市中医医院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

发布时间:2018-06-29 10:10 来源: 阅读:
A A A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医联体揭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戎)6月26日,荆门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国内医疗界杀出的一匹“黑马”,医院专注打造治病能力,其医疗技术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我荆门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该院的支持下,荆门市卫生应急、急诊急救、艾滋病防治等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为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做大做强荆门市中医医院特色专科,充分发挥医疗资源共享,更好地为荆城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省市卫计主管部门的牵头下,经过两院共同协商和努力,决定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在致辞中表示,签约合作后两院就是一家人,中南医院将源源不断地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分享到荆门市中医医院。

  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是国际医疗体系发展和改革的趋势,是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合理配置资源、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荆门市将深化医改作为推进“健康荆门”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人享受涵盖生命全过程优质服务”的战略目标,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快速扩张,公共卫生得到全面加强,城乡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走出了一条符合荆门实际的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医改工作在全省取得了“九个率先、三个第一”良好成绩。在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面,荆门市积极整合中医药资源,于2012年将原荆门市中医医院和原荆门市石化医院合并重组为“一家医院、两块牌子”,成立新的荆门市中医医院。

  伴随着国家中医药事业大发展的良好环境,荆门市中医医院在中医药服务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在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相对于综合医院而言,在专科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向外借力,促进发展成当务之急。

  签约是友好合作的开端,履约是合作成功的根本。荆门市中医医院院长郑水平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人才、技术和科研等优势,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培训、科研攻关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让医药卫生成果更多地惠及荆城市民及周边群众。

  http://xy.cnhubei.com/gdbb/201806/t4129298.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