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华科武大前任校长接连掌舵中国工程院

发布时间:2018-06-02 17:01 来源: 阅读:
A A A

  中国工程院第14次院士大会6月1日在北京闭幕,李晓红院士接棒周济,出任中国工程院院长。59岁的李晓红是继朱光亚、宋健、徐匡迪、周济之后的第五位中国工程院院长,也是唯一一位担任院长时还不满60岁的“年轻人”。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中国工程院前后两任院长都曾在武汉的高校担任校长。周济于1997年6月至2001年12月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6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2010年12月24日起担任武汉大学校长。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6年调任教育部副部长。此外,刚刚当选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也来自武汉,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校长。

  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两弹一星”元勋朱光亚也是武汉人。他是我国核科学事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参与组织了中国历次原子弹、氢弹的试验,后又相继组织实施了核电站筹建(如秦山核电站)、核燃料的生产以及放射性同位素应用等项目的研究开发计划,并参与了“863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记者高萌 黄琪

  http://hb.people.com.cn/n2/2018/0602/c194063-31658098.html

来源:长江日报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