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将人文精神融入医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14 14:36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蒋明 童欧慧

  5月上旬,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16名学生通过毕业临床专业能力考核。他们在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后,即将走上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

  想通过考核并不容易。他们能否在各个细节践行人文关怀,也是重要的考核内容。

  医学与人文如何相处?武汉大学将人文精神融入医学教育,引导医学生走向未来“暖医”之路。

  医学不光是和疾病打交道,更是和人打交道。现代医学生在掌握丰富知识和娴熟技能的同时,还要具备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走上社会后,才能向公众传递医学的温暖。

  为此,武大医学部、本科生院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成立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中心,鼓励学生选修人文、社会、艺术等通识教育课程,并通过“杏林之春”艺术活动、“杏林人文讲坛”专题讲座等,增强他们的医德人文修养。

  谈及对医学人文教育课程《医学伦理学》的学习感悟,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向巧缘说:“这是医学生应该学好的一门课。只要我们做好应做的,就可以营造和谐的医患环境。”

  给本科生上课,教学质量是否过硬?武大第一临床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同样接受了考验。今年来,该学院举行了9场青年教师教学试讲活动,专家组为他们的课堂教学一一“把脉”。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0514/hbrb3246781.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