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荆楚网】武大和小米公司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26 16:21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江龙)4月25日,小米公司与武汉大学签约,双方将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小米公司承诺先期为联合实验室提供1千万元研发经费,用于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联合实验室将聚集双方在业务应用、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及战略性科学研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互聘、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武大师生提供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机会,同时为小米公司输送高素质的计算机软硬件专门人才。

  武大副校长李建成院士说,武大一直十分重视合作办学和社会服务工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人工智能是当今科技发展的重要前沿领域,双方此次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并将在此基础上合作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必将会对双方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表示,希望双方创新合作形式,在高校的学科人才优势和企业的发展需求之间寻找结合点,共同推动产学研用合作。

  http://news.cnhubei.com/xw/jj/201804/t4103167.s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