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牵头组建 “武汉抗癌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13 09:36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云报道今天(12日),在第二十四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武汉站活动启动现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牵头成立“武汉抗癌大学”,致力建立肿瘤预防与治疗大型公益交流平台,为广大肿瘤患者点燃希望之火。

  今年的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行”,活动旨在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洋曾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等健康生活方式。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武汉抗癌大学”校长宋启斌教授介绍,肿瘤必须综合治疗,院内治疗结束后,院外康复治疗同样很重要。大量事实证明,肿瘤患者若定期参加一些与治疗康复有关的集体活动,其生存期要比单纯接受治疗的同样患者长。对此,肿瘤防治专家坚持倡导 “科学防癌,规范治癌”等理念,对于认为癌症就是绝症的患者,迫切需要向他们灌输 “规范诊治”、“带瘤生存”、“全程管理”的理念,激励其抗癌斗志,增加群体抗癌的交流机会。

  为给广大肿瘤患者打造肿瘤预防、治疗、交流的组织平台,“武汉抗癌大学”将利用该院肿瘤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乳腺科、胃肠外科、胰腺外科、胸外科等多学科专家团队组建“抗癌大学”顾问团,针对肿瘤患者如何饮食、术后如何锻炼等常见的问题,举办专家讲座,邀请知名专家为学员讲解肿瘤相关知识,学员们可以现场咨询专家、请专家答疑解惑,促进全省防癌治癌的规范诊疗及科普教育活动常态化,为肿瘤患者搭建更加专业、完备的肿瘤诊疗科普服务,更好服务于肿瘤患者和百姓。

  据介绍,“武汉抗癌大学”还将定期组织同病种交流会、康复明星见面会以及手机班、歌唱班、舞蹈班、插花班、太极拳班等形式多样的兴趣班。其中,康复明星见面会将邀请康复患者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向新老病友传授抗癌的经验和教训,通过正面引导,帮助大家调整情绪战胜恐慌,积极治疗科学抗癌,进一步促进肿瘤患者术后康复、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限。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成璐 通讯员高婷 杜巍巍 摄影李苇薇 责任编辑 胡汉敏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