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国测绘报】武汉将建全球首个无缝导航示范区 武汉大学提供院士专家团队支持

发布时间:2018-04-09 10:51 来源: 阅读:
A A A

张鹏

     3武汉将建全球首个无缝导航示范区 武汉大学提供院士专家团队支持1.jpg

  日前,武汉大学联合武汉市江汉区政府、武汉测绘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全球首个无缝导航示范区。

  武汉大学将提供阵容强大的院士专家团队,从智力投入、技术转移、团队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人才支撑和前沿技术支持,进一步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学科产学研用进程。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学科是武汉市的一张名片,理应为武汉城市发展作出贡献。我们三方一起开展此次项目的研发实践,让新技术真正落地,为武汉的建设和管理添砖加瓦。”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介绍说。

  在武汉大学及江汉区政府、武汉测绘研究院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人们在逛商场时,分分钟就能找到心仪的商家;在展览馆,如果欣赏一幅画作超过5秒,智能手机便能感应并推送这幅画作的详细信息;在地下车库,车主们不再需要通过记忆寻找车位,更可以少走不少弯路。这些生活便利将在武汉市江汉区的各大商场、楼宇间变成现实。

  http://www.zgchb.com.cn/page/zazhi_detail.action?id=2018040815544011735

(来源:中国测绘报2018年4月6日第三版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