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推出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制度

发布时间:2018-04-03 10:12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江龙)3月29日,在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上,11位“40后”学者从该校校长窦贤康院士手中接过聘书,成为首批驻院研究员。

  11位学者分别是石云霞、李维武、吴俊培、陈望衡、郑传寅、胡昌平、段德智、梅荣政、麻天祥、简新华、颜鹏飞,均是在各自研究领域成绩卓越的学科带头人。他们虽到退休年龄,仍处在做学问的黄金期,成为驻院研究员后,将在学校支持下继续完成所承担的重大项目,编撰、出版高水平学术成果,指导青年团队开展研究。他们每月可获两万元驻院津贴,聘期为2年至3年。

  对这一新制度的实施,驻院研究员纷纷点赞。他们感慨地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需要长期的学术积淀,通过驻院研究,能助推大家产出多年涵育的学术成果。

  窦贤康院士认为,实施人文学者的驻院研究员制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都走在了前面。文科是武大的传统优势,希望通过搭建驻院研究平台,汇聚国内外学术领军人才,营造自由探索和潜心研究的良好学术氛围。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0402/hbrb3236327.html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