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日报】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9 17:25 来源: 阅读:
A A A

  本报武汉4月8日电 (记者程远州)8日上午,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大学女校长和专家学者围绕“未来教育·新型领导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探究信息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愿景,关切女性发展。

  与会专家认为,着眼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筹划未来教育的蓝图,是基于当下时代问题的深远忧思。女性为人类思想和科技进步贡献出了卓越的智慧和才干,而大学在推动女性教育,提升女性领导力,实现两性平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专门设置了“大学女校长终身荣誉奖”,以表彰70岁以上、长期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对论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大学女校长。本次论坛授予北京化工大学原校长庞瑶琳、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主席柳德米拉·维尔比茨卡娅、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陈乃芳等12位校长终身荣誉奖。

  http://hb.people.com.cn/n2/2018/0409/c192237-31435876.html

(来源:《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9日 12 版  本网编辑:吴林珂)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