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纪念恢复高考40年 武汉大学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

发布时间:2017-12-29 16:38 来源: 阅读:
A A A

人民网武汉1228日电 1228日,IDG资本向武汉大学捐赠人民币1977万元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旨在奖励该校本科任职老师,鼓励他们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这是IDG资本在国内高校设置的首个奖教金。

据悉,1977年,在全国科教工作座谈会上,武汉大学查全性先生积极倡言,提出了立即恢复高考的建议,邓小平同志当场决定,当年恢复高考。为纪念并感恩这一历史性建议,IDG资本在武汉大学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总出资1977万元,奖励武汉大学本科任职老师,首期奖教金自2017年到2036年,通过学生票选每年选出20位老师予以100万元的奖励。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讲述了自己与1977级考生、IDG资本合伙人周全以及广大学子有幸参加1977年高考进而改变人生命运的难忘经历,表达了捐资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的初衷与愿望,希望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纪念并感恩这一改变无数人命运的历史性建议,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投身教育事业,为发展教育、培养人才、造福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代表学校表达了对IDG资本捐资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的谢意,他表示,学校将用好社会各界人士的每一分捐赠,将钱用在刀刃上,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李胜 黄楚安)

链接:

查全性,19254月生,安徽泾县人,生于江苏南京。著名电化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博导,中科院院士。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198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在他的积极建言下,停止了11年之久的高考于1977年冬季恢复,20多万考生通过差点失之交臂的考试走进大学殿堂,其中不少人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这场考试,也为中国高等教育重回春天推开了大门。

http://hb.people.com.cn/n2/2017/1228/c192237-3108397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本网编辑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