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珞珈诗派丛书》昨日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08:50 来源: 阅读:
A 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王怀民)从武汉大学走出的诗人王家新、汪剑钊、陈应松、车延高、李少君、陈勇、邱华栋等人40年的诗作集《珞珈诗派丛书》,昨日在武汉大学正式推出。

据介绍,“珞珈诗派”一词,溯源于1980年代中期武汉大学校园诗人李少君、陈勇、洪烛、单子杰、黄斌、孔令军、张静的诗兴之举,其诗作以“珞珈诗派”专版形式在《武汉大学报》多次集中推出。随后,这一称谓被珞珈山上成长起来的诗人们广泛接受。每年一度,由武汉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诗歌盛会“樱花诗赛”已有30多年历史。

今年是武汉大学文学院百年院庆之年,也是“珞珈诗派”丛书第一辑正式出版之时(诗集共10本)。作为百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12月2-3日,学院特举办首届“珞珈诗派”学术研讨会暨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成立会。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1203/ctdsb3204032.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7123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