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国新闻社】中央宣讲团走进武大 青年师生共议青春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7-11-28 15:04 来源: 阅读:
A A A

中新网武汉11月21日电 (记者 梁婷)“十九大不仅仅是新时代下的号召,更是一份中国共产党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约定。”来自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大四学生李钰珩21日如是说。

当天,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一行走进武汉大学,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武汉大学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并勉励广大青年师生投身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李钰珩一直有一个“村官梦”。她介绍,当初选择“接地气”的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也是为了让所学知识直接帮助农民。目前,她已经被保送清华大学研究生。“实现青春价值或许有多种途径,但对于我而言,无论选择哪条路,都会从基层出发。”谈及未来选择,她表示,服务基层的初心不会改变。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师刘晓庆是该校引进人才。作为科研工作者,十九大报告中“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这一表述给了她极大信心。

她介绍说,十九大报告中“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表述让她印象深刻。2015年从海外回来后,她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对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这让她有了一份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王萌是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一名博士研究生。2013年她曾赴湖南湘西支教一年,2017年她重回湘西,曾经走过的泥巴路已变成了水泥路,这让她深受触动,也真实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大四本科生陈煜桦关注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问题。

姜伟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国家为有意愿就业的大学生提供适当工作岗位,希望青年学生在就业中不要好高骛远。

姜伟表示,青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重要的实践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更是受益者,中国梦将在青年一代的奋斗中变为现实。(完)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7/11-21/8382279.shtml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