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大校友接力资智回汉献厚礼 返场设总部建科技城

发布时间:2017-11-17 13:52 来源: 阅读:
A 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贺亮)继8月带来46个项目签约后,武大校友返场又签下了20个项目。记者从16日的第六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获悉,武大校友签约金额已达1676亿元,两次武大专场签约金额共达3252.7亿元。

校友返场设总部、建科技城

武大图书馆专业1978级校友、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再度来汉,上次他没“出手”,这次携湖北人、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来汉,带来500亿元的科创总部基地项目,将在硚口区汉江湾建设科创总部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重量级校友返场献礼。今年第10次来汉的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这次又带着“礼物”来汉,他要将中诚信信用体系建设总部放在武汉,拟在东湖高新区设立社会信用事业部总部,并与高新区合作共建“诚信谷”,打造信用产业创新示范基地。1993年在武大电化学专业拿到硕士学位的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曾捐资1000万元建设武汉大学“电化学研究大楼”,他这次带来“动力及锂原电池区域总部及新能源汽车运营总部项目”,总部将落户临空港经开区。

8月来汉带来“融创体育公园”项目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这次将目光投放到了长江北岸,他带来融创联想科技城·金融科技文化城·环同济健康城项目,并继续兑现他要参加长江新城、长江主轴等建设的承诺,瞄准长江新城起步区,签下“长江文旅科技城项目”。

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受青睐

武汉市领导在此次专场活动上说,未来如何吸引更多成长型、科创型校友企业回汉亟待破题,而此次专场做了初次尝试。据了解,目前遍布在全国的武汉大学校友创办的规模以上的公司企业有2300多家,其中中小企业占比八成以上。

签约的许多中小型校友企业,瞄准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武汉企业梯队建设贡献力量。未来在汉阳投资建设的“清华启迪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在武汉开发区拟创建的上海微能“人工智能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不约而同判断武汉将迎人工智能风口,后者还提出,希望在汉打造中国第一个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的投资型联合创新中心。

而武大校友刘金成带来的锂电池项目,未来有望为武汉带来年产1亿支锂原电池,并通过设立氢燃料电池研究院、打造本土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等,助推武汉新能源产业发展。

校友艾路明携当代集团,打造集动物野趣观赏、休闲娱乐、科普教育和古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生物医药、地产开发、矿产资源、纺织工业……艾路明将当代的又一次尝试留在了武汉。

http://cjrb.cjn.cn/html/2017-11/17/content_5651840.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71117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