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捧回大学生棋文化辩论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7-10-17 08:14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新)当机器和算法成为围棋高手,职业棋手又当如何?14日晚,第五届(2017)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幕,并举行首届大学生棋文化辩论赛。武汉大学辩论队与浙江大学辩论队唇枪舌剑,最终武大队获胜。

围绕“围棋人工智能对职业棋界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对阵双方展开激辩。该赛事被职业棋手和棋迷们昵称为“舌尖上的围棋”。武大队摘得“先手奖”(团体冠军),该校播音与主持专业大四学生崔庆伟获最佳辩手奖。

辩论赛评委、职业棋手王海钧七段说:“事实上,关于围棋人工智能的利与弊是相互依存的,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棋文化辩论赛不是为得出结论,而是通过辩论形式,拓宽人们思考的角度,更好地推广围棋。”他认为,通过形式多样的推广互动活动,千年围棋之道将注入新的时代注解;青年学子只有在了解围棋文化后,“舌尖上的围棋”才能逐渐变为“指尖上的围棋”。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1016/hbrb3183015.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年1016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