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恩施日报】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到恩施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5 09:23 来源: 阅读:
A A A

恩施日报讯(记者彭信琼、童秀清)9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来我州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湖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吴建清先后陪同调研。

湖北民院是调研的第一站,韩进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新材料成型及装备技术产学研中心。在协同创新中心,观看学校宣传片,参观民族文化数字化展厅、土家族民俗文物展后,韩进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学校在民族民间文化挖掘和保护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特别是为民族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人才支撑。在新材料成型及装备技术产学研中心,韩进详细了解了学校在E-TPU材料应用、超高温绿色智能蒸汽发生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该校一批80后青年老师的科研成果转化并产生可观经济效益表示肯定。

在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韩进是恩施市沐抚办事处营上村活动小组成员。21日,他来到这里,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代表小组活动室,详细了解代表小组开展工作情况、营上村产业现状。他还来到刚刚住进新房的易地搬迁扶贫户牟平、徐斯华家中慰问,参观他们的新房,关切地询问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发展适合当地实际的种植业、养殖业和第三产业。之后,韩进在沐抚办事处参加代表小组座谈会,了解精准扶贫情况。韩进充分肯定沐抚办事处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武汉大学愿意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是武汉大学的扶贫点。韩进来到这里,考察了村卫生室、白果树小学、恒心农牧业合作社。村卫生室是武汉大学2016年援建的,他看到中西药房的药品充足、卫生室运转良好,感到非常高兴。在白果树小学,他详细询问教学规模、教育质量、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叮嘱老师们注重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在恒心农牧业合作社,他了解了黑猪饲养的规模和效益,勉励合作社负责人带领更多贫困户致富。最后,韩进来到贫困户吴家凤老人家中慰问,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这是韩进第二次来到吴家凤老人家中,老人对韩进的慰问和扶贫干部的帮扶表示感谢。

http://szb.enshi.cn/esrb/html/2017-09/23/content_85795.htm

(稿件来源:《恩施日报》2017年923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