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光明日报】与母校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7-09-22 09:04 来源: 作者: 陈东升阅读:
A A A

武大被誉为“中国最美大学”,既得益于珞珈山东湖水所激荡出的自然风光,更得益于武汉大学纯朴厚重又历久弥新的人文底蕴。今天的武汉大学,既着力于进一步打造“最美校园”,对学校进行更为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以推动硬件升级;又致力于进一步夯实人文底蕴,让书香弥漫校园以推动软件升级。依托软实力与硬实力的共推互促,武大将最终实现办学实力的综合提升。

一所大学的姿态终将铸就学子未来的模样。正是优良学风的传承与延续,才使得今天的武大学子活跃在世界舞台的各个领域,展现出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武大精神。近五年,母校在这一方面持续发力。武汉大学校友每年举办一次校友珞珈论坛,与师生、校友分享创业经验与体会,共赏学术文化大餐和精神盛宴,助推学子成长成才,实现创业理想。

与时俱进是武大能长年屹立于中国高校前列的关键。学校关注校友,校友支持学校,是新时期武大发展的新常态。武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已经从回馈母校延伸到反哺地方。刚刚举办的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大校友以超过1500亿元的投资金额引起广泛关注。这是校友、学校、城市联结一体共促发展的新范式,也标示着城市竞争已从过去以土地、资本为要素的发展模式,升级到以人才和智力为核心要素的发展新阶段。

(作者:陈东升,系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09/22/nw.D110000gmrb_20170922_3-06.htm?div=-1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2017年922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