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光明网】武汉大学与洛林大学纪念医学合作2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6-19 09:14 来源: 阅读:
A A A

光明网武汉电6月16日电(记者夏静 通讯员彭宁)“成功合作的背后,最值得感谢的还是中法班的同学,他们是我们这次合作的基础。”6月16日,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武汉大学-洛林大学医学合作20周年纪念暨学术交流会。与会人员有法国驻汉领事馆总领事、洛林大学医学院专家学者、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及中法实验班师生百余人。

窦贤康在会中表示,武汉大学与洛林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已有20年。这期间,双方联合成立了无边界实验室;法方协助武汉大学组建了新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共同举办9次国际会议……这种高度和深度兼具的国际合作,极大的提升了武汉大学医学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地位。

此外,2001年,双方联合创办了七年制临床医学中法实验班,至今培养了九届毕业生近200人。中法实验班毕业生目前多在中国内地三甲及以上医院工作,部分学生在法国继续深造。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冯友梅在会上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中,希望中法双方继续加强联络交流,特别是拓展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联合培养博士生、科研实验室建设、医疗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师生是项目的最大受益者。2003年9月至今,中法双方互派师生访学逾500人次。“这一合作项目让我收获良多,希望双方继续合作,让更多的人受益。”作为最早一批两校合作的参与者,李银萍积极的呼吁到。谈及学术成果,双方联合成立的无边界实验室,共同承担了国家和区域级科研课题17项,联合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虽然我们的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但是我们并不会止步不前,关于合作项目的规划我们会继续完善。”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说。伟大的事业需要传承,武汉大学方表示会与法国洛林大学联合向教育部申报临床医学专业博士教育项目,以期进一步提高临床技能水平;另一方面,还将共同申报科研合作及交流项目,力争结出更丰富的科研成果。

http://difang.gmw.cn/hb/2017-06/16/content_24811429.htm

(稿件来源:光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