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大楚网】3岁到72岁聚最美赛道 5千武大人跑出爱心100万

发布时间:2017-05-31 09:01 来源: 阅读:
A A A

5月28日,武汉大学第二届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活动在该校“九一二”操场鸣枪起跑。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的武大校友、在校大学生和教职工、海外留学生共5000人,通过校园环跑的形式为“微爱珞珈”微公益项目传递爱心。

当天上午9点,随着武大校长窦贤康扣响第一声发令枪,环跑正式开始。此次公益环跑分为全微专业给力跑(10.2公里)和半微健身轻松跑(5.6公里)两组,因为赛道全部集中在风景如画的珞珈山沿线,被选手们自豪誉为“最美赛道”。

来自乌干达的黑人小伙罗杰继续一马当先,以21分04秒的成绩轻松拿下半微组第一。去年,他的成绩是20分53秒。即将从武大计算机系毕业的罗杰现在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表示“跑步不是为了拼命,这是一场快乐的比赛。”他打算留在中国开公司,继续从事与体育有关的活动与工作。

经管院国际贸易大一的新生李永获得这次比赛全微组冠军。他是一名国际马拉松运动者,一直保持训练,首次参加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就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表示“比较满意”。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继去年参赛并全程跑完全程后,今年继续跑完5.6公里的半微健身跑。

“微爱珞珈”公益项目在武大校友的倡议下于2015年设立,号召校友1元起捐,旨在对该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并为武大学生的公益项目提供支持。去年5月,武汉大学举办首届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3027名师生和校友参加,当天为“微爱珞珈”筹集资金近20万元。

有了去年的基础,今年校友参加环跑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涨,报名征集发出去两天不到的时间,5000人的活动名额就已全部爆满,其中,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的校友2500人,在校生2000人,教职工500人,年龄最大的72岁,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

参加环跑的校友还在现场通过在线捐赠的方式为“微爱珞珈”项目捐献了爱心。今年的环跑活动在 “微爱珞珈”项目下增设了“公益梦想基金”子项目,用于支持武大在校师生的公益项目和社团活动。到场的参赛校友和校友企业家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现场认捐金额128.45万元。(记者刘婧 通讯员吴江龙)

http://hb.qq.com/a/20170528/024635.htm#p=1

(稿件来源:大楚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