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武大授予博士生腾跃“研究生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17-04-05 09:08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肖珊 陶孝芳 记者王震)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4级博士生腾跃,深入山村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村民们亲密接触,立志成为土家族民俗文化的传承人,本报1月17日4版以《“最土博士”蹲守大山学“撒叶儿嗬”》为题做了大篇幅报道。前天,学校授予腾跃“武汉大学研究生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校学生学习他学以致用、扎根基层、与时俱进、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腾跃的博士生导师桂胜教授说,研究生培养只有做到“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有效结合,才能真正培养出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社会学系党委副书记赵金利也认为,腾跃的事迹显示了以科研项目和文化志愿活动等形式,服务社会、“散养泥土味博士”的可行性。

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腾跃主动申请到位于大山深处的国家级贫困地区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开展为期一年的文化志愿服务,他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刻苦学习土家文化,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了可借鉴的创新模式,被宜昌市评选为“宜昌楷模”。

http://whwb.cjn.cn/html/2017-04/02/content_5603202.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年4月2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